ADVENTSZEIT 德國一年中最美麗的慶祝節日



 Erster Advent @ Frau Banana und Herr Berliner 
11月29日是 Erster Advent .德國第一周的降臨節, 就是慶祝聖誕節的開始, 去年在上海買了漂亮的桌上聖誕葉裝飾以及點蠟燭, 就愛聖誕的氣氛, 也沒研究過是什麼含義. 週末我們才剛去買了聖誕樹, 還來不及做裝飾, 11月29 日星期天一早, 先生大喊: 「我們今天要點蠟燭, 但你還沒做好聖誕蠟燭裝飾」我心想 「啊?這一定要?」聽完先生說今天是第一個要點蠟燭的星期日,連續點四周/四個星期天的蠟燭後,就是迎接聖誕節的日子了, 看來這是一定要的節慶習俗啊, 心想等會早餐後我們就要出門了, 怎麼有時間做?我們討論後決定先應急的點上一根蠟燭吃了個微光早餐!也挺應景的浪漫!
幸福微光早餐@ Frau Banana und Herr Berliner 
晚上回家後, 睡覺前先生還是對我說:「我們還是沒有正式的聖誕蠟燭裝飾, 當作慶祝第一個聖誕降臨日」, 先生又是務實派, 這樣的聖誕裝飾在外面通常賣到十幾塊歐元以上, 只要我們能自己動手做的, 我們就不會花錢買, 臨睡前, 我腦筋一動就用家裡的大盤子, 拿了剪刀在盤上開始恣意的放上聖誕葉擺飾, 再放上四根蠟燭, 先生一看如了他的願望, 他覺得我快速做了個聖誕裝飾, 他心滿意的點了蠟燭,當下想這是比早上的微光蠟燭靠近真正裝飾的進階版, 明天我在繼續優化一下好了. 
一把剪刀 兩把聖誕葉的靈感@Frau Banana und Herr Berliner

有點像樣的簡易版 @Frau Banana und Herr Berliner 

隔天我就在動用一下巧思, 本要找乾燥果實來裝置, 買不到理想的裝飾物, 採了路邊的紅色果實, 和多色巧克力球, 加上自己原有從上海帶來的聖誕小玩偶, 綁上有德文Frohe Weihnachten聖誕緞帶, 完成了我們家的聖誕蠟燭裝飾了!是不是就很有感覺了呢?我太適合生活中隨手取材了!現在還很陶醉自己的小創意~哈哈!


超聖誕節慶蠟燭完成版@Frau Banana und Herr Berliner







我們決定每晚都點上蠟燭, 氣氛很好, 心也很溫暖!我愛聖誕,但第一次真要講究聖誕節慶有的
傳統慶祝法, 感覺也真不錯!以前都只愛節慶的fu, 現在好真實啊!
聖誕故事~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