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Dezember Nikolaustag 尼可勞斯日,聖誕節前的前戲, 興奮破表. 好嗨的一天!

左一Nikolaus. 中. 右二:聖誕老公公@Frau Banana und Herr Berliner 

星期天剛好是12月六日, 睡前我想說明天就是第二周的ADVENT, 可以點第二周倒數的蠟燭了, 這時候我家先生就說:「明天是 Nikolaustag , 音譯尼可勞斯日!」我想「Niclas 日?」(先生的小兒子名字)先生說「是Nikolaus , 他說傳說是聖誕老公公的朋友, 明天是他的節日, 他會出現, 送給乖的小孩們糖果或需要的東西」心想「原來聖誕節前還有一連串的慶祝....心滿意足的睡著了」

隔天天一亮, 問先生說昨晚睡得如何, 他說「他在夢裡看到 Nikloaus 來看他」我想「哇!好棒, 好有被祝福的感覺, 急問 那他有看到我?躺你旁邊?」先生說:「 Nikolaus 就用手放嘴邊, 意思是 - 噓 - 然後就走了」我像孩子似的好開心的跟著起床!

接著, 突然聽見先生大喊 「哇!你快來看!」我衝出臥房外看到 ..... 然後我跟著喊「哇!怎有這個?」然後門邊出現了....... 我們的鞋子, 內有巧克力, 水果, 還有我們需要的浴室刷(最近才心想要不要買個洗澡刷,但我沒跟先生提過)心中還是有點不可思議和開心!沒想到我整個像孩子一樣的開心,雀躍的從鞋內拿出所有巧克力, 其中還有我想再買的巧克力聖誕裝飾, 一切都太好了~整個人都開心起來了.
我們各自有的最大的鞋子了@Frau Banana und Herr Berliner 
果真鞋夠大, 好多糖果啊!@Frau Banana und Herr Berliner 
接著, 先生開始準備要給 Boys 的糖果, 這時候我才對著老公說:「你 你 是.....Nikolaus !」先生說「他是 小孩的 Nikolaus!」沒有正面回應我, 我們開心對笑了一下, 想起小時候的爸爸, 所以我想....就暫當小女孩, 別再追問了!所以 Boys 待會也會看到滿滿的驚喜!瞧滿滿的一盒糖和四歐元, 根本就是我們小過年的概念啊!
滿滿的糖果和歐元@Frau Banana und Herr Berliner 

過了中午  Boys 準備出門去玩, 一開門只聽見他們拉高音貝大叫「 Nikolaus !」他們拿給我們看, 在我們家門口放了兩個 Nikolaus 的巧克力, 我和先生對看一下心想「一定是 Montag !」 我們對門鄰居, 很關心我們的一位小姐, 她的姓是Montag (德文:星期一小姐), 男孩們興奮地出門, 整天都在興奮爆表狀態, 我想也跟禮物大多都是巧克力的關係, 他們一直亢奮啊~
右邊手 噓的聖誕公公就是鄰居放在門口給男孩的, 真的是「噓」偷偷送來的@Frau Banana und Herr Berliner 

驚喜連連, 因為節慶我們打給OMA問候( 德音:歐媽, 同我們的阿媽, 我的婆婆) , 沒想到歐媽說有準備東西給我們, 所以我們下午三點半就出發去看OMA, 一進到OMA家, 我們就看到她的廚房內溫馨的 Advent 的蠟燭光透了出來和進門也看到溫馨的聖誕裝飾, OMA在廚房台上準備了個Gift Corner , 真是溫暖也驚喜的感動, 自從我來了後, OMA和先生的互動變多,我們幾乎每週跟OMA見面, 也常打電話,  Boys 也跟著常來OMA家, 媽媽都這樣, 看到兒子幸福, 孫子開心, 歐媽就跟著很心滿意足. 對我來說, OMA是今天的「女版 Nikolaus」!

OMA廚房溫馨的角落 @Frau Banana und Herr Berliner 
大孫子做給OMA的蠟燭 @Frau Banana und Herr Berliner 
我們的禮物區, 驚喜的禮物 @Frau Banana und Herr Berliner 

OMA一如往常, 準備咖啡. 聖誕甜點. OMA餅乾. 以及特色餅乾. 簡單豐盛感十足的下午茶, 在廚房內微光中, 我們輕鬆的聊天著......
先生說 這是OMA珍藏年度聖誕盤, 感覺很好@Frau Banana und Herr Berliner
節慶餅乾:OMA自製與Lebenkuchen巧克力@Frau Banana und Herr Berliner 
幸福微光下午茶 @Frau Banana und Herr Berliner 

OMA知道很多個事, 因此我好奇地問關於Nikolaus的故事, 歐媽說道:「大約四百多年前,  是發生的土耳其的真人真事, 有一戶人家他們很窮, 他們有三個女兒, 在那個時候生女兒真的是賠錢貨, 當要把女兒們嫁掉, 必須要準備錢給對方, 這家人苦惱著他們沒有錢把他們的女兒嫁掉, Nikolaus 當時是他們的鄰居, 沒想到隔天他們醒來, 這一家人收到了需要的東西:黃金 , 這是 Nikolaus 故事的開始.......他一直是個幫助人的人, 會送給人們他們最需要的東西, 後來當然有很多故事的轉述或傳說, 便成為現在的聖誕節節慶之一. 我繼續追問「為何是用襪子或鞋子?」先生跟著說「 因為當時的人們很窮, 但至少有的是襪子或鞋子,  Nikloaus 給人們他們需要的, 當時多放水果, 像是蘋果. 柳橙. 糖果. 因為這是當時很難吃到的東西, 也是人們很想要的食物」, 先生說他的小時候,  Nikloaus 節前一天, 他們就會開始洗鞋子, 找大的鞋子, 希望可以得到多點糖果. 這樣的故事, 在德國已經是聖誕節前的前傳了!

今天, 很甜美, 溫馨的一天!甜度飆高很多巧克力的一天, 實在是嗨破表的一天!也是很有趣,有故事的一天!德國一個月前就開始過節, 倒數中有這樣的節日, 真的是增添了對聖誕的期望和喜愛!

聖誕故事, 未完待續!.....請繼續跟著我們看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