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香蕉太太瘋聖誕市集二:亞歷山大廣場聖誕市集,名站必逛:柏林第一高塔, 世界的鐘, 廣場冰宮,美麗聖誕裝置



聖誕前夕, 趕進度報導啊!來到第二個大市集, 離上個市集並不遠, 走路走一下就會接到彼此的邊界, 這一站叫做亞歷山大廣場站, 是我平時坐快捷火車直達車進城的站, 平時我就是混這站的啦! 首先介紹名站第一景點是:「白色電視塔」, 是柏林第一高塔, 重要地標有種奇妙魅力會讓人一直拍拍拍, 所以你來柏林要試試會不會一直拍拍拍的, 另外有名地標是在東柏林時期, 就存在的「世界的鐘」, 是以前住在東柏林的人約見面的重要地標, 因為啤酒先生是在東柏林長大, 我們還是傳承習俗,要約會就約這碰頭的!再來因為這是市中心名站加上附近有市政廳以及離博物館島也不遠, 集合各大重要地標, 所以這的聖誕市集就變成「有名的亞歷山大廣場聖誕市集」了, 車站週邊緊鄰兩家主要的購物中心, 購物百貨公司週日休息, 平時周六日就會有市集, 聖誕節前夕大家搖身一變擴大成聖誕氛圍市集, 有些攤位平日可能就看過了, 但聖誕魅力仍吸引了相當多的人潮!

上兩張照片, 大家是否都看到巨型的旋轉塔?我們近距離看一下, 如果縮小版就是放在桌上家裡的蠟燭台, 下方擺放蠟燭, 最上方的像葉片的形式就是當蠟燭熱氣燃燒, 葉片就會像風車般旋轉, 德國典型的聖誕節裝飾物, 德國擁有很多木製的設計, 聖誕裝飾更是少不了木製的設計!這是一家電台贊助的放大版裝置設計, 因為電台贊助也不斷的播放音樂,很有氣氛,同時還製造雪景,讓大家走在這裡很有過節的氣氛. 




其實雪景是一碰就消失的泡泡, 挺好的^^ 
這市集還有另一個令人眼睛無法離開視線的雙層旋轉木馬, 很華麗, 實在是很漂亮!美麗的燈和音樂一響起, 我都覺得是在童話的旋律裡歌舞了起來, 實在是太夢幻了!我發現德國市集還一定會有旋轉木馬, 忍不住開始收集旋轉木馬照片跟大家分享!

德國的聖誕裝飾, 很多都是手工的設計, 有的店小巧但是裝飾一樣很有質感也不馬虎, 像這個賣炒栗子的店, 小小的店但是佈置的氛圍很好, 德國人有種 [ 可以做好就做好的態度 ] , 這實在是會讓人有好感覺的. 另外有家手工的燈飾店, 店鋪的服務和感覺都溫馨又美麗, 老闆們輕鬆面對這麼多客人. 還是用笑容面對, 實在很搭聖誕節「溫馨的」概念啊!看來逛去, 其實這邊的聖誕裝飾並不便宜, 逛到有家放滿裝飾的小物店, 單一小小的掛飾的價格起跳3-5歐元以上, 另外有家專賣手工玻璃聖誕裝飾, 單一小掛飾大約要4-8歐元左右, 所以如果小玩意們通通買起來的話, 家裡的整棵樹就會很值錢的. 好險我已經佈置好我家的聖誕樹了!






這市集吃的東西和第一集差不多的我就先省去不介紹, 本集特別介紹大家可能沒看過的:德國圓球餅乾, 這一球球比棒球還大的甜點, 我曾經在臺北松山車站新百貨看到, 這在德國其實沒有很多, 聖誕時節這類甜點會出現, 我倒是在暑假在台灣看到過, 現在反而在德國買來試試, 吃了一口發現很適合搭配咖啡一起吃, 便成為隔日早餐了. 





另外還是鍾愛 Lebenkuchenhertz, 這個德文[Frohe Weihnachten] 就是英文[Merry Christmas]的意思, 看到這店還賣很多很像長長的電線的糖果, 發現這是每個聖誕市集會賣的糖果種類, 你可以想像小孩們會吃著長長的糖, 有的很長可能快跟他們身高一樣, 我想一定是很過癮的!


接著跟著我們一起晃晃各家有氛圍的聖誕攤位吧!











亞歷山大聖誕廣場市集還設置了溜冰場, 很多老老少少一起溜冰, 那溜冰的速度感,讓我這個連直排輪都不會的人, 直接先Pass好了! 只能說~練練再上!


這是一個平時就會有很多街頭藝人創意發揮的站, 以後就算沒有聖誕市集, 這一站絕對值得大家多逛逛的!即使步行一站的路, 到處都有很多有趣的店可以探索噢!


特別登高到其他建築窗邊拍下這廣場市集鳥瞰圖讓大家感受一下, 想像一下右半邊右下角,左半邊左下角的區雖沒看到 , 但應該已經可以感受挺大的集, 真的要逛德國市集要先準備時間來好好吃喝晃晃的!


逛完有名的亞歷山大廣場聖誕市集, 我要馬上帶大家去逛逛後面又不一樣的市集了!瞧這位核桃鉗先生, 所有人站店內好好的, 就他往窗外看, 他一定也很想跟來看外面市集!那就一起繼續跟著香蕉太太瘋聖誕市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