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香蕉太太瘋聖誕市集四:摩天柏林天王級聖誕市集, BERLINER Wehinachtsmarkt 最道地!最濃厚!最正統德國版的聖誕市集了!


逛到柏林四大聖誕市集, 這個市集一樣是位居亞歷山大站, 但居於另一方, 有電視塔. 教堂. 市政廳, 以及著名海龍王噴泉, 整個市集光被這些景點環繞,就很有看頭了, 加上一個巨型摩天輪,  逛完我的感覺就是這一是一個正統!德國版的聖誕市集啊!我覺得是四大市集中的天王級!




市集主要是以老少都咸宜, 全家同歡樂. 吃喝玩樂全都有為概念, 玩樂部分有大家必坐的摩天輪, 還有海龍王溜冰區, 將著名噴泉週邊做成大型圓形的溜冰場, 燈光音樂俱下, 大家溜起來感覺很爽~也都很開心!這是一個全場有歡樂聖誕音樂的市集, 放的也是典型傳統的德文聖誕歌, 輕鬆歡樂氣氛一直都在整場圍繞!雖然現在逛市集人已經很多, 但總不會感覺很不舒服, 不會有推擠或擁擠感, 大家走路會保持點距離, 還是有十足的歡樂氣氛!
左下方有隻企鵝一起溜冰!看到了嗎?

我很受這摩天輪吸引, 上一個樂園我還沒說要搭, 這一個美麗耀眼摩天輪, 一進市集我就很想搭!也是我人生的第一次搭摩天輪啦!這樣有俗了吧!但第一次在德國也真不錯!當我們排隊時, 我覺得很興奮, 因為看到摩天輪的車廂是木造結構的, 舊式古老感, 但外部裝點的設計有種質樸可愛!進了摩天輪後, 對內部也是木頭設計真的很驚喜, 很快的~我們在摩天輪上開始看到了柏林夜景, 柏林沒有高山, 不像我們的陽明山, 所以可以看到夜景好珍貴的, 加上再晚些燈火應該都關了, 所以我好好把握看夜景時光!真的都在直呼:「太漂釀了」, 然後也拍下市集的鳥瞰照片!






落地後, 我們開始逛市集, 首先跟各位介紹店鋪們, 可以感覺這些店家的氛圍以及都是不馬虎的佈置, 一起看看幾家就知道!

天冷, 香蕉太太一定介紹的:Glühwein!市集的口感都是夠熱及清香的熱紅酒, 天冷手拿熱紅酒逛市集永遠是很好的選擇, 當然也有取暖區, 燒木材取暖, 這都是扎實的燒木頭, 市集中讓人站著喝熱紅酒的區很多, 都很有氣氛, 溫馨浪漫兼具!



進到這市集第一印象, 所有的攤位都是木造屋, 沒有帳篷感覺, 很扎實又有種樸實感, 就覺得很德國了, 加上每個攤位特別的是都好像把自家店鋪搬來, 除了販售的商品外, 我很喜歡看後方的佈置, 有的像把自家廚房搬來, 賣麵包的把烤爐帶來;賣傳統德國小吃的, 把自家廚房帶來; 賣酒的就把酒吧搬來, 賣甜食的, OMA 烘培廚房就現身, 香腸, 起司店等....店鋪佈置再度感覺到「要做就盡量做到好的感覺」這樣的市集大家用心佈置以及整體的好感度很高, 以後每年也是一定會再來逛的啊!





賣禮品和聖誕佈置的店家們, 也是帶來很溫暖聖誕的氛圍, 逛起來都是很美的感覺!



還有看到兩個穿傳統德國服裝的男女, 女生手搖手風琴車, 兩人在市集中大聲唱著歌, 傳送溫暖聖誕氛圍給大家, 當然也是歡迎打賞的!

然後又捕獲一隻小女巫!好可愛~在店裡~大掃除?還是作法中?

幾乎每個市集都有個令人流連忘返的旋轉木馬, 我喜歡這個旋轉木馬, 設計中加了很多布料編織感等佈置, 感覺有點歷史, 各種造型的座位都有!很能滿足不同孩子想要坐的感覺, 旋轉起來燈光不是過亮, 光線透著布蔓, 微光中看到孩子們的笑容, 很美妙的一個旋轉木馬, 我也被吸引著停留在那看了一陣子!


還有一個三歲以下小小孩版旋轉木馬, 也很可愛!滿足小小童心, 是不是很貼心啊!
天很冷, 我在最溫暖的市集中度過; 天黑黑,我在最閃耀的市集中度過, 這是很柏林人, 最德國版的聖誕市集了!真的是很令人流連忘返的聖誕市集!
香蕉太太帶大家逛了四種不同風格的柏林四大天王聖誕市集!是不是很想明年一起到柏林來逛市集啊!歡迎歡迎一起瘋聖誕市集!

預祝大家
聖誕快樂 ! Frohe Weihnachten ! Merry Christmas! 

就說會讓人流連忘返吧~我在前幾天的傍晚, 去補獲了上次沒看到的聖誕老公公, 飛向摩天輪那白色雪橇上就是了~HOHO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