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NTSZEIT 德國聖誕降臨前的23天, 香蕉太太如期完成了十大必備的事!這樣也算是功德圓滿啊!^^

德國人過聖誕節假期一直到跨年, 真的就是等於我們的過年!但第一次體驗聖誕節過節前好多事要忙啊!明天就是聖誕節, 就像是大年初一的心情, 只是假期要開始!來回顧一下這23天, 完成了聖誕降臨日前做了哪些事!怎有點像是Check List 啊!都做到就是功德圓滿啊!哈哈~

1. 
聖誕降臨日曆: 天天倒數一路驚喜到聖誕節   
我們家有很美的聖誕倒數日曆, 天天打開一小格, 是一種期待也是一種耐心的訓練啊!
2. 
聖誕降臨蠟燭:每周日準時點亮蠟燭儀式
從第一周的應變的簡單版到第二周優化改良版, 到現在每天點亮溫馨蠟燭, 體會到好感恩!
3. 
節前插曲:尼可勞斯日好孩子有糖吃
意外收到了驚喜, 體會到只要是好孩子就有糖吃的喜悅, 還好有高筒球鞋收到好多糖果啊! 
4. 
Glühnwein 德國熱紅酒, 會煮也超愛喝
最愛的時光就是天一冷, 晚上就打開火爐開始煮起熱紅酒, 我分享過熱紅酒的煮法, 你會了嗎?
5. 
人生第一顆係金ㄟ又可以吃的聖誕樹
有了真的聞起來會有🌲的清香, 樹上用可口的巧克力糖果裝飾, 真的是天天越看越美麗!
6. 
不成文規定家家戶戶都要做聖誕Plätzen/ 餅乾
我們做了NUSS口味, 好玩的是別人NUSS用胡桃鉗先生打開, 我們家用老虎鉗,也一樣打開
7.  
蓋個Lebenkuchenhause女巫薑餅糖果屋
啤酒先生看到說喜歡我的女巫糖果屋, 我說我沒放女巫啊(買的時候有附個女巫娃娃)!他說你就是啊!所以算有了解我囉~因為:女巫在躲在屋內, 外面全用糖果來騙小孩!哇哈哈!
8.  
品嚐季節限定:德式聖誕蛋糕 Stollen
通常是買來到聖誕節假期中可以當聖誕早餐或午茶點心, 我有提前先當實驗組, 品嚐過幾款蛋糕了, 這德式聖誕蛋糕很特別,天然的製作方法,無添加劑還可擺放一個月, 真的是很好吃
9.  
家家戶戶都會滿心置來溫暖過聖誕節
本身就愛聖誕節但是以前是買現成擺擺佈置, 現在都要靠就地取材和 DIY 創意, 潛能開發啊
10. 
選聖誕禮物的真理:不在貴在心意
家人的聖誕禮物挑選:有點像是願望清單, 重點在去體會與滿足家人的想要, 然後去挑選禮物, 第一次在為家人挑選的過程中, 真實體會到選禮物要選到心的感覺, 這樣自己買得開心, 也預先感受到收到禮物的人開心的樣子!再說真可去禮品店打工了~因為自己超會快速包禮物的!

另外, 我們也準備了聖誕卡片, 這聖誕卡不一樣正面會有個小信封袋, 通常是放「錢」, 小信封袋真的很小巧, 然後把不大張的歐元摺疊放入的!這也就是我們的紅包袋概念啊!是不也挺有趣的啊!


是不是很精彩啊!都有做到啊~所以我們為功德圓滿 Post (德文乾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