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太太跟著啤酒先生第一次在德國過新年!跨年到了無人之境, 典型東德房舍, 傳統燒材取暖,沒網路的時刻, 抬頭就是超級滿天星的世界的盡頭

從聖誕節一直到國曆新年大部份的德國家庭都會安排一個連續假期, 啤酒先生有一群已經連續18年跨年都一起渡過的好友們, 從大家單身聚會到在現在各自成家, 第二代孩子們也一一長大, 這成了跨家庭的年度大事,  十八年來, 四天三夜, 五~六個家庭一起過新年!
才下午快三點,天色就漸暗了
過去這是東德區域,房子都是灰灰的, 現在房子都有了基本的色彩
開始望去, 一片大草原, 開始很空曠,也少有房子.車子
一開始我真不知道要去哪裡? 一直問啤酒先生:他只說要開車兩小時到一個很像「End of the world 」的地方, 一開始在高速公路上, 以及在小城鎮間穿梭, 沿途還真沒有這樣的感覺, 直到漸漸的.....道路變的很小了, 兩旁一眼望去已經很少有住戶, 開始路上除了我們也沒有了車, 然後大草原中間出現了....三頭鹿在跟我們一起賽跑!這樣的景象我開始感覺到....可能真的是世界的盡頭了!

後來慢慢開到一個小鎮, 我跟啤酒先生說有這還是有住家啊!他說「但是你看久一點, 然後告訴我, 你有看到人嗎?」於是我開始觀察.....除了沿路沒任何車外, 真的沒有人!很奇妙的感覺!
啤酒先生說:「多年來, 他幾乎沒看到過什麼人在這, 所以他們覺得這是世界的盡頭!」我點頭表示「開始...相信」
我們新年的家, 前景
之後, 我們抵達了新年的家, 下午三點天色已經漸暗,我們是第一個抵達的家庭, 啤酒先生將車開入了一戶大房子, 後面有很大的花園草地遊玩區, 冬天是無法感覺到滿是綠葉與花的花園,  但可以感覺到是很大的花園空間. 我們第一個進入房內, 啤酒先生告訴我:「這是一個不對外開放的大房舍, 這是很基本款東德時期的房子,  一切都很簡單沒太多設計, 但是個很舒服的空間」就因為他們這群朋友中有個朋友是老師, 因此知道了這個地方, 這是專門提供給學校一些課程使用的空間與住宿, 朋友十幾年前就談下了這個地方, 沒想到十幾年來, 每年房舍的管理人就留下了過年這幾天給我們!也變成了這房子年度的行事曆. 

後院, 倉庫區, 停車區

房子後方, 我們都進出後門

大後花園
進入了我們新年度假的家, BOYS 興奮的帶我跑了整個大房子, 首先跑到我們的房間, 很簡單舒適:兩大床, 上下鋪, 小桌以及流理台, 衣櫃, 還有一個灰色的石暖爐!再來BOYS帶我跑上跑下一一跟我介紹其他房間各是哪一家人睡的, 還有很多房間都是上下鋪專門給孩子們的房間, 我們有很大的客廳.以及廚房. 上下總共有三樓的空間, 德國房子普遍有種錯覺, 從外觀來看好像不太大, 裡面空間其實挺大, 來回走動也是需要一些時間的!
準備進門, 處處還有巧思佈置


木材,木炭還沒燒入門就看到, 很提醒式廣告!哈
我們的房間, 德國都是單人床雙拼啊!
休閑小角落
很喜歡我們房間的灰色暖爐
德國的冬天很冷, 屋內都有供暖, 這是很傳統的需要用燒炭以及燒木材讓整個房內暖起來, 男人們的重任就是一直輪流去補木材與木炭, 讓整個屋子暖和, 特別的是傳統的石暖爐,每個房間都有一個,  大家都喜歡偶爾摸著石暖爐, 一點都不會燙傷, 小型點的還可以直接坐在上面, 是很暖和人的設計!
我們的客廳, 吃飯, 休息, 娛樂都在這
簡單溫馨, 有個深暖色調的大暖爐!


另一戶人家的四人房!佈置簡單但不忘美麗的花擺飾!

青少年少女房, 很多都已經十幾歲, 幾位少女進入這房後, 幾乎很少出來 

另外我超愛的是廚房的暖爐, 也是供暖的核心爐之一, 早期沒有瓦斯爐時, 上方的設計就是煮菜用的, 這就不能把手放上去取暖, 肯定燙傷的!我好喜歡這爐具的設計!每到廚房就一直觀賞著它!






廚房內很多設備齊備, 啤酒先生說, 每年這房舍的管理人都會一點點的添加設備或修繕房子, 廚房對他們來說更新最多, 窗戶牆壁等聽說都今年剛翻新, 也因為聖誕假期整個屋內到處也滿佈了各種裝飾巧思, 還有近年最大貢獻洗碗機, 面對近20人的餐盤有洗碗機, 解除了耗費需要多人共一小時的洗碗時間, 廚房整體很乾淨空間感很好!之後幾天大人們聊天很常都圍著這四方桌聊天, 我想因為是太靠近各種咖啡. 飲品以及食物了吧!哈哈!

看完了度假的空間, 我要分集專門介紹食物篇以及玩樂篇拉!因為20人的吃喝是大工程啊!德國假期商家也休息, 所以都要在前一兩天採買完畢, 而且要開車到盡頭的外面採買, 分集介紹絕對必要啊, 來度假每家人都會自行清了家裡的冰箱, 將各種食物帶來, 所以第一天晚上可以吃到各家的帶來的食材,當晚餐!我們除了帶起司. 火腿. 馬鈴薯. 蔬果. 牛奶等, 還帶了我們剩餘的烤鵝, 沒想到聖誕烤鵝大獲好評!我們可開心的勒~哈哈!

跟後來抵達的朋友們一起列完採買清單, 傍晚我加入了「需要一小時內達到快狠準的採買團隊」, 因為六點前超市就關了, 之後到底買了些什麼東西, 請大家繼續跟我們一起看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