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在德國過新年 [玩樂篇] 年度假期四天三夜, 第二代的孩子們也愛來這度假天堂,大家一起玩到瘋的節奏!

第一次在德國過新年, 心情跟我們過農曆年好像, 家人團聚, 好吃好喝好玩的都在這幾天! 

在這無人之境, 整個世界的聲音好像只有我們, 我們的談話, 我們的嬉笑聲, 在世界的盡頭, 更感受到人跟人之間的互動, 德國人見面都會親親臉頰擁抱, 一開始面對所有新的啤酒先生的朋友,第一天的第一次見面, 僅用很亞洲式的握手問候,以及自我介紹名字, 在幾乎全德文的環境中, 我無時無刻都在調適如何自處!畢竟語言還是我現在很吃力的地方, 聽懂單字也不一定懂全文!所以一直像跟屁蟲式的, 緊跟著啤酒先生!

我們這房舍很多房間,其中一間房間已被孩子們霸佔成為遊戲間, 孩子們聚集的地方, 孩子們做的第一件事情是用眾多棉被, 蓋了一個堡壘, 他們會躲在裡面玩耍!還有台手足球機, 他們都很厲害的殺啊!常聽見孩子們在房內瘋狂的加油聲, 就知道他們正在廝殺中!


這次有三個小男孩, 年紀相當玩樂起來就是瘋啊!光在衣櫥內進進出出遊戲, 我跟他們也可以玩上半把個鐘頭!他們會擺出各種pose 但就是拍不了照片, 他們的動作太快了!還有小孩們的軟骨真的是大人無法參與的活動啊!




有個十歲女孩!讓我想起我們家好時光妹妹, 很少女的行為, 已不跟BOYS 玩耍, 倒是開起個人沙龍,幫大人自助燙髮!也很有趣!



另外有兩個女孩十多歲,她們倆永遠都在房間內, 偶爾聽到吉他聲, 大部分時間都是 Girls Talk! 出房門時間幾乎只有吃飯時間!房間內充滿了少女們的內心世界

第二天晚上, 為了讓孩子們透透氣,我們在零下兩度, 穿暖摸著黑散步,德國人不會因為天冷就我在屋內, 反而更希望能出去散步透氣. 也在這樣的時間, 我拍下了超級滿天星!我深感是蠻好的機會, 讓我享受的這樣美的星空. 

晚上, 等孩子們都睡了, 大人們開始玩樂, 第一晚玩的是骰子吹牛, 我後來也加入一起玩, 是因為要練習德文數字的念法!但因為吞吞吐吐的念德文,順利「吹牛」成功!第二晚玩了「德州撲克」吹牛再高一級!因此出現了幾個「撲克」:俄羅斯黑佬, 德國大嬸. 啤酒先生等玩家. 我也邊喝酒邊學了一晚!



假期的這幾天我們運氣很好, 都有出太陽!雖然太陽只是提供亮度不提供溫度!但是在無人之境散步, 也是種很特別的意境!





最後一晚, 跨年夜, 今晚是孩子們也跟著倒數的夜晚, 雖說剛走完兩個多小時的路, K.O休息過後, 就要準備跨年夜的活動了!

活動一:心願煙火 
我們買了很多的煙火, 想起我們台灣現在都被禁了, 無法這樣放煙火了, 他們的習俗是:大家把新年願望寫在紙上, 黏在煙火上, 跨年時會一一點燃升空, 讓心願達成, 所以大家都花時間好好寫願望!這感覺很棒的!

活動二:跨年同樂趣
他們保有多年來的裝飾物, 大人們紛紛掛上, 很多是多年前做的, 可能是吃剩的糖果餅乾包裝, 或用畫的勞作等, 很有時間歲月感覺的掛飾, 佈置好後, 啤酒先生當起 DJ. 我當攝影組, 拍下了大人小孩同樂的畫面!





活動三:營火圍爐
跨年夜天很冷, 但白天啤酒先生已經鋸好很多木頭, 準備晚上當營火用, 跨年前大家開始喝著熱紅酒, 大人們的圍爐喝酒時間, 小孩們的放鞭炮時間, 大家都期待著倒數的時刻! 就在倒數前十分鐘, 大家跳起了營火舞, 好懷念高中參加露營活動時的營火舞, 德文版的歌很有趣, 跳完第二隻幾乎都要蹲下去的舞後, 隔天是完全鐵腿的!






我們透過車子放著廣播:「zehn. neun.acht.sieben.sechs.fünf.vier.drei.zwei.eins...」用著德文倒數著, 然後 「Gutes Neues Jahr」新年快樂!大家開始互相親吻擁抱, 接下來跟著大家一起互相一個個擁抱與給予祝福, 所有朋友也都祝福我和啤酒先生擁有很多愛!一切順心!每個人的相互擁抱真的是很溫暖人的時刻!祝福感勝過一切了!

最後, 跨年夜的高潮就是放心願煙火!所有的人圍在一起, 每個人放著自己的煙火, 當煙火升空時, 大家會對著人名字喊著 「Alles Gut für xxx」代表一切都好, 順心, 心願達成!這樣的儀式讓每個人透過煙火到天空綻放的時候, 大家都歡呼大叫!新年心願也跟著啟動!實在是令人開心.興奮又讚嘆的過程!可以感覺到彼此都凝聚在一起互相祝福與加持!






這就是我們美好的跨年夜, 也是假期的尾聲!帶著滿足的心上床睡覺, 明天就要返家回程了!
先將小孩們帶上床睡覺,大人們繼續圍爐喝酒聊天, 我想今晚大家都是微笑入睡的吧!

這是After Party天亮了!一夜的狂歡的景象, 新年第一天, 假期意猶未盡!我們期待今年底再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