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Bye 我的聖誕樹! 德國環保回收真要叫他們第一名!香蕉太太收集德國聖誕樹回收環保五大招!選哪一招都很好啊!

我們家的聖誕樹給了我們美麗的聖誕佳節時光, 它已經漸漸傾斜, 想要卸任了,只要輕輕一碰, 就是「唰唰唰」一堆落葉的聲音, 所以我們非常感謝它, 香蕉太太很認真研究與了解了幾種德國回收聖誕樹的方式來跟我們的樹 Say Good Bye! 


環保第一招:餵給親愛的動物們
德國人也愛動物, 所以直接送給動物們享用, 主要都送去動物園, 像是羊. 大象. 長頸鹿. 草泥馬.駝類等很多都吃素的動物們, 牠們都直接啃樹!所以動物們也是有跟著享受聖誕大餐拉!節前應該就有一些樹沒賣掉就會送去了, 假期過後當然就更多樹可以享用了!好好飽食!





環保第二招:回收處理回歸大地
一月中後, 你可以將你的聖誕樹放在門口街上, 大家放路邊不是隨地亂丟, 是會有專門收聖誕樹的回收車帶走你的樹, 聚集聖誕樹到聖誕樹回收場, 回收場會將樹做絞碎處理, 然後回歸大自然種植或其他填土應用!


我剛好在家附近散步時,看到大型回收車, 也剛好讓大家可以看看照片!

雪中散步捕獲一個躺在垃圾桶上的聖誕樹, 因為雪還是讓樹有種美感!我真是太愛聖誕樹+雪!怎樣都加分!

環保第三招:貢獻給家中的暖爐
快要一月的時候, 先生的朋友就跟我們預定我們家的聖誕樹, 因為他們家還是用傳統的燒材的暖爐, 德國冬天天天都需要暖爐的, 依上次過節我們光起個營火就燒了不少木頭, 所以我們很樂於送給有需要的朋友!這樣一來win win 雙贏大家都高興!所以我就要自己剪聖誕樹, 簡的過程只要大剪刀有利是還蠻好剪下樹枝的, 就會聽到我一直[ Auh] (德發音ㄠˋㄜ, 痛的意思)就是樹葉會直接好幾支插上我的手指, 跟樹告別的過程, 真的好痛呦! 



環保第四招:參加三月復活節慶典
每年春天一到, 大約三月底四月初, 會有復活節活動, 這時候春天準備來臨的季節, 通常家戶有花園的也會將冬天的枯樹枝砍下, 讓植物可以從新生長, 然後在各鄉村會聚集地點舉辦復活節活動其中有大火燒枯樹, 透過燃燒冬天的枯枝樹葉的過程也像是去舊迎新的儀式, 所以跟著復活節一到, 代表春天也要來臨, 又是新的一年的開始!

*因為復活節還沒到, 今年三四月,到時候再準時收看我們的轉播囉!

環保第五招:製成環保美麗家飾品樹幹部分其實有的可以留下來, 可以變成家中裝飾的一員, 割下的樹幹可以當作桌墊, 或杯墊, 甚至明年要做聖誕裝飾時, 都可以用上的桌上型蠟燭, 或改造成其他裝飾, 兼具環保又美觀!





德國人真的是很重視環保回收的!不論選哪一招, 我覺得都是很好的環保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