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太太跟著啤酒先生第一次在過德國新年!四天三夜19 人到底吃多少之飲食篇, 跨年夜要來回走二個多小時才吃到飯!好奇我們吃什麼啊?


Day 1 親愛的,我們把超市搬回家
這次全員有六個家庭, 19個大人小孩, 光是張羅吃的, 就不少東西要準備了!第一天下午我參加了第一次的採買, 滿滿的兩車採購車, 我其實也是攝影組代表, 因此我一回到住的地方, 要求大家東西先不要歸位, 讓我拍一下照片, 感受一下第一天採買得食物!

一開始進到廚房看我忙著擺放食物拍照, 都不可思議!覺得有點好笑, 因為我超快速度擺好, 拍好!過去廣告公司拍照經驗多, 我應該參加道具組的!結果....我拍完後, 大家覺得好驚訝!都說「這是一個超市啊」但各位觀眾, 這才只是第一天採買的食物啊!
飲料區, 第一天下方就有三箱啤酒, 是的!所有的大人都喝酒!德國人喝啤就像喝白開水, 啤酒大多比水便宜, 所以只是三箱「深色白開水」啦!之後陸續增加了各種紅白酒, 大家不互喝互灌, 就是默默的一瓶一瓶的開來喝!  


Day 2 正統德國早午餐
每天的早午餐, 大約都是10:30 開始, 大家因為前晚都聊天的很晚, 但大約隔天八九點都起床了, 大家前往廚房, 邊聊天邊幫忙準備19人的早午餐!我已經習慣了德國食物:麵包永遠是主食, 可當中餐, 晚餐怎麼吃都不膩!搭配各式起司與香腸們, 這次各種香腸是啤酒先生特地去一家手工香腸店採買的, 所以香腸拼盤就是啤酒先生的愛心, 香腸有的很硬剛好有機器可以切割用, 切成薄片來搭配麵包吃,早餐還有部分魚類一起搭配麵包吃, 還有水果, 水煮蛋. 咖啡, 茶, 小朋友的可可牛奶等, 所有擺盤都是X2, 再來教大家:要懂得真正的德國麵包怎麼吃!




只要人多, Brötchen 很像白色小法國麵包那種, 絕對必備, 超市可以買到一大包, 放入烤箱加熱跟麵包坊的口感都一樣, 另外也有朋友自己做了德國雜糧麵包, 有不少的選擇. 再來就教大家來德國吃麵包的方法:1. Brotchen 麵包切開後, 或單片麵包要塗滿奶油, 德國不怕奶油肥, 奶油也都很好吃, 以我加入吃德國麵包的經驗, 我覺得好吃得關鍵是要將奶油塗滿! 2. 依個人喜歡加入各式起司或香腸, 魚片, 也可以在塗完奶油後, 加入起司+果醬, 起司加水果, 都是很好吃的組合, 由於我也想嘗試不同的香腸, 我就是不同起司香腸組麵包啦!



另外一幕我沒拍到照片, 觀察所有的德國人吃水煮蛋, 都是在蛋盤上敲開後, 然後拿小小鹽罐將鹽巴輕輕撒上, 然後用小湯匙挖一小口, 然後再用小鹽罐再輕輕撒上一些鹽巴,  然後再用湯匙挖一小口, 這樣慢慢吃水煮蛋大約三分鐘吧!然後通常吃完蛋殼有一大半是完好的!我就不一樣了, 直接快速敲開蛋撥完後, 用手抓著一分鐘內咬下入肚!彼此都讚嘆不一樣的吃法!哈哈!

Day3 德國下午茶時光
早午餐大多吃到快中午, 所以會有下午茶點心時間, 會有朋友烤蛋糕, 煮甜點等, 有一種好吃的軟甜點, 我要拍時小朋友們已經嗑光, 只好下此做給大家看, 另外有兩道我覺得還不錯的甜點可以學起來!
1. 馬鈴薯煎餅:將馬鈴薯削成像小細長的薄片後, 用鹽讓馬鈴薯的水分釋出, 然後煮前用手將馬鈴薯片擠壓, 將水分擠出, 然後入鍋煎, 起鍋後很像煎餅, 可以依口味加入起司, 或蘋果泥!很美味也健康的口感!
2.  美味蘋果派:光看外形就可以感覺很好吃了, 過程也相當簡單, 祕訣是:選用較酸的蘋果加入麵粉和糖攪拌, 有一個比例以後我來試做後教大家, 放入烤箱只要20分鐘, 出爐後加上一種香草牛奶醬, 有點像我們的煉乳概念,但奶味不會過重,香草口味版,絕配!

柏林啤酒先生下午茶:「啤酒加巧克力和俄羅斯甜點」(有個朋友來自俄羅斯, 所以還有不同國家的甜點, 也不錯!)

Day3 跨年夜來回兩小時的一頓晚餐
跨年夜晚餐他們的習俗是, 大家一起走去餐廳吃飯, 雖然大家都有車, 但慣例是走路一個小時15分到餐廳, 想說是有那麼好吃嗎?但習俗是跨年就去那家餐廳用餐,那間餐廳每年的跨年夜也只為這一群人開, 而且前一晚就點好餐, 讓餐廳可以提前準備, 下午四點四十五分我們就開始出發, 四點半就天黑的德國,沿路一樣是摸黑走路, 小孩們精力旺盛玩走邊玩鞭炮, 仙女棒, 或亮光玩具, 大人走一走就喝小瓶利口酒暖身!跨年夜當晚已經開始零下二度, 真的很冷!晚上一片漆黑, 只看到遠方邊境的亮光是波蘭的城市, 我們就靠近波蘭邊界, 摸黑一點都不像散步, 我覺得是一直走沒停的行軍啊!我也只能入群隨俗!一直堅強的走下去!

到了餐廳, 感覺就是溫暖,因為外面太冷, 六點進入餐廳馬上也開始準備用餐, 因為前天就訂好大家的餐點, 所以店家端出每個人的餐點時都會唱名, 也挺有趣!晚餐只能說德式豐盛:其實是每人一大盤, 吃得也簡單, 不過我們好像倒著吃:首先是簡易甜點,叫做刮鬍泡巧克力, 因為裡面是像刮鬍泡般綿密的軟糖霜, 所以名稱也特別!再來必備飲料:啤酒, 然後每人一大盤德國經典餐:「 Schnitzel」是一種把豬肉打爛扁後,外裹麵皮煎過,我們點了上方加鳳梨和起司口味,旁邊的簡式沙拉和馬鈴薯球, 也有其他加醬汁和蛋的吃法!口味都相近,因為重點是那塊豬排肉!還不錯吃!跟我們不同的豬排吃法!德國人很愛自己的經典菜!





德國吃餐點都是一盤式, 每人吃完自己的分量, 就很飽食了!小朋友們再玩一下餐廳內新的劇場, 一個半小時左右, 我們又準備回程了, 接著是準備我們的跨年夜活動!

回程也是大約一個小時多一點, 通常以為回程會快些, 但是回程即使大家小趕路, 時間還是一樣, 還晚了五到十分鐘, 回程的腳已經有點交叉亂走加上冷,有點小小不聽使喚的走著,被啤酒先生一路牽著走回去, 覺得這習俗真的是~「太磨腳」了!回去後馬上就在沙發上[K.O] 了!所有看到我疲累坐在沙發上的人都說 「你 K.O? 」德國人當你累掛或有點不行了就會說「K.O.」德發音「咖歐」

但休息了一下, 馬上要開始晚上的跨年準備~德國跨年玩什麼?請大家繼續跟著我們一起玩下去!想到玩....精神又有點回來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