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先生指定晚餐!Käse-Lauchsuppe 德式巨無霸香蔥起司湯 !沒想到香蕉太太第一次煮就辦到了, 真的淚灑廚房了T_T哭~(因為內有洋蔥)哈哈!

昨天早上傳訊跟啤酒先生說正在研究食譜, 但沒透露今晚菜單, 這畫面對我來說真的是~千金難買早知道, 今日的我可是天天下廚!也勵志當好太太,不想讓辛苦一天的啤酒先生回到家吃到地雷餐!所以每天很振作的做好吃的晚餐!漸入佳境的我開始有了 “德意廚房”的感覺

過了中午, 啤酒先生竟回傳他一個湯的想法, 這時候我正在研究可不可能做出燉牛肉, 牛肉湯之類的東西, 沒想到, 面對超愛湯的啤酒先生點名德國正統湯「Käse-Lauchsuppe」 , 我是想給啤酒先生驚喜也想達成他的心願, 所以我便開始看德國食譜和Youtube! 結果過程很好:都是德文!所以我只能意會以及靠愛的料理煮婦精神的自由發揮拉!果真愛的料理第一次煮就成功了!把簡單化步驟教給大家, 大家快跟我一起做德國湯!^^y 



我看了幾個德國人的烹煮方式, 我選了一個德國OMA的做法 (歐媽就是我們的阿媽的意思), 我想這樣最道地了!但就在選材料時, 我跑了我們家的三家超市, 才完成今天的材料!其實材料很簡單, 就是剛好重點都是需要跑不同超市的!還好幾乎天天跑超市的我, 開始熟悉哪家超市可能會有哪些才亮!但是為了今天的煮湯用的起司, 跑了三家都沒有買到, 我就買靠近食材感覺的可煮湯用的起司!

*材料準備:
1. 德國巨無霸蔥:三到四大根 (口感是像我們的蔥大約再大個50倍吧, 大家可以用很多蔥加  
    大蒜再加入西洋芹來替代)
2. 馬鈴薯:5-6 顆 (我常看狀況使用數量的)
3. 洋蔥: 2-3顆  (剛好剩下小洋蔥, 所以我就用了兩顆)
4.  Hackfeleisch: 德式絞肉:雞牛混合肉 (德國人很特別, 很多菜喜歡用混合肉煮, 建議大家
    可用豬絞肉口味就有很相近了) 
5.  Käse 200g:基本上選軟起司種類可用Sahane, Schmelzkase , 我買到的則是可以拿來煮
    湯用的起司
6.  鹽. 黑胡椒. 油:(德國煮菜很簡單, 這三樣就打遍德國所有料理了!也好!因為我真的買
    不到其他太多醬料





*煮湯步驟:

1. 首先先在大鍋內, 放上少許油, 先炒絞肉, 炒到快熟的時後, 放入鹽巴和黑胡椒(自行酌量)

2. 放入調味後約一分鐘, 開始放入洋蔥一起炒個二分鐘左右, 洋蔥軟化就可以

3. 開始放入水, 大約750g , 我鍋大我就多放了點水約850克左右, 在德國買得到調味包, 我就加    
    入一包調味基本上, 可以放入雞湯塊, 牛肉湯塊湯頭都可以的!

4.  煮滾後, 加入馬鈴薯煮個二~三分鐘左右

5.  加入巨無霸香蔥, 整個蓋好蓋子一起煮約十分鐘左右, 中火滾湯即可


6.  十分鐘後, 可以先試味道酌量調味, 接下來加入起司, 滾煮30分鐘, 原本買了兩盒起司, 實際
     上一盒份量 200g 就夠了

7.  30分鐘後, 湯滾完大功告成!

8.  擺湯盤上桌(德國人都用湯盤裝湯的)可搭配熱好的麵包一起享用


Lecker! Lecker! 今天不僅指定晚餐!還指定要煮大鍋的, 啤酒先生要帶去當明天的午餐!今晚我們都喝了兩碗!只能說第一次做德國湯!大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