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nksgiving! 令人流淚的感恩烤雞, 愛的料理最好吃啊!

愛的感恩烤雞@ Frau Banana und Herr Berliner

今天是感恩節, 德國沒有特別的過節氣氛, 但心懷感謝, 今年人生一大轉變, 瞬間從職場離開, 為愛勇闖歐洲, 嫁作德國人妻, 去年的此時, 我可能正在工作上打拼, 今年心境大不同, 感謝走到現在的一切, 感謝現在新的生活, 因此有感中午去超市買了雞, 打算給老公意外的驚喜!今晚是感恩的烤雞大餐!

兩人食!沒有太多的花俏, 好好用心烤雞是我想做的, 當然也是第一烤全雞, 我不太會煮, 但又很喜歡自由發揮, 總是快速看一下 網路介紹, 但看不到五分鐘, 我便關起電腦, 開始想要如何料理, 回德國後, 陸續用烤箱完成多項餐點, 烤箱真是煮婦必備!我愛烤箱!以前在台灣. 上海都沒有用大烤箱的經驗, 現在我很仰賴大烤箱的呢!

開始料理烤前準備, 也想烤花椰菜, 用台灣BBQ 概念烘烤奶油花椰菜和蒜頭, 再將內臟們另外烘烤, 結果都好吃啊!接下來就是耐心的烤雞!

愛的感恩烤雞步驟:
1. 將雞洗淨後 用廚房紙巾 內外擦乾
2. 開始抹上橄欖油.  用手慢慢的抹上入味
3. 撒上鹽.  (份量依雞大小斟酌, 我都自己感覺)
4. 撒上不少胡椒鹽, 烤物加上胡椒鹽, 絕對夠味的, 所以我加的通常比鹽多些
    (鹽和胡椒鹽內外都要撒)
5. 放入烤箱, 我家烤箱最大250度而已, 開上最大火, 先烤30 分鐘, 30分鐘後取出, 在翻面再烤
    30分鐘, (我有稍微將烤箱溫度條到200-250 中間), 共一小時後, 香味四溢取出烤雞, 用刀
    確認雞的熟度, 通常沒有問題
    *小祕訣:想要香酥脆的外皮, 可以在最後再加上15 分的大火烤, 烤出來會很漂亮的

  
美味角度@Frau Banana und Herr Berliner


搭配的擺盤好溫馨, 準備開動@Frau Banana und Herr Berliner

愛的料理. 好吃@ Frau Banana und Herr Berliner

其實最好的祕訣是:愛的料理!加入好多愛的調味料!怎麼吃都會感動流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