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五晚九 啟動主婦在學模式

Statbibiliothek @Frau Banana und Herr Berliner



新手德國人妻目前夫唱婦隨的生活, 是早上跟著五點起床, 沒再回去睡回籠覺, 開始早餐
閱讀. 整理家庭生活等, 天天會外出採買新鮮麵包. 食物用品等, 晚上晚餐後, 晚上九點左
右著上床看看書準備就寢, 這是我們的朝五晚九生活, 跟我們亞洲的生活實在是差很大!
回德國一周多了, 回來便速帶著依親簽證到外事局準備換居留證, 換證還是有幾份文件需再申請:房東開立居住證明. 戶政登記居住證明. 申辦加入家庭保險等, 正待文件備妥再
換一年居留證, 等拿到居留證後就報名參加國家的語言融合班課程 , 預計明年我才能排
上,這是個長達七個月天天上六~七小時的課程, 上完後要在兩年內再考下一階 B1 德文, 這也是換下次長期居留證的通行證之一, 除了生活用語外, 考試這關真的是讓我抓頭啊!上次經歷過A1 考試, 我真的回到了學生的時代, 這一次再度給自己心理建設!除了家庭
主婦現在確定外加學生身份, 真的是另一項生活學習挑戰!
其實經歷過上次考試, 不想再用「德文考試」給自己無聊的壓力, 換個觀點往好的方面想, 德國的融合班課程主要有語言課程. 後面會加強國家文化. 法律. 教育 . 制度等, 我想稱之為融合課, 是因為真的在協助我們融入德國生活, 畢竟這裡生活到處都是德文, 英文有時
候不是很好用的, 我想這真的是德國很好的制度.很為我們德國新娘著想的!
以前朋友說我像是待在誠品的乾淨流浪漢, 在書堆中我可以吸收好多心靈食物, 我會很開心, 為了學習徳文, 很開心也找到了一個方法, 家附近就有圖書館, 上週五老公帶著我去辦證, 當天就借了語言學習書與音樂CD. 兒童字典書和兒童繪本. 和一本DDR 食譜(DDR 是東德意思, 先生出生東柏林, 想說研究點東德食物是好主意)生活即德文, 我想在生活
中用各種方式學德文, 回台灣太久把德文忘得差不多, 但在圖書館看到好多書, 我整個人“求知若渴“ 狀態上身, 也好想盡快看懂繪本和書, 音樂. 電影, 圖書館對我來說真的是好的刺激, 圖書館員也很好, 一開始就用英文歡迎式的跟我介紹館內每個區域, 也針對我的語言學習需求介紹書本, 最後借書時, 鼓勵我說「那下次見面我們可以用德文簡單問候對話?」我笑說「好阿」然後說對她說「Schönes Wochenende」(德文週末愉快) 後微笑道別!
Statbibiliothek @ Frau Banana und Herr Berliner
目前啟動「求知若渴,生活即德文」計劃: 每天落實晨讀自修課程. 日日德文對話. 時時
德文簡訊. 全天候德文廣播. 日常購物詞彙累進....(^.^)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