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太太德意廚房:‘’地中海風Zaziki“ 消暑涼醬, 百搭什麼都好吃!教你在家輕鬆做!



消暑最佳涼醬~七月Gewitter 常來拜訪夏天, 夏天也放暑假, 但是一到八月德國也是開始爆熱, 所以我們都愛一種好吃的醬 Zaziki, 在希臘他們搭配炒肉吃, 德國常常可以一餐醬搭馬鈴薯吃, 我們就綜合一下, 來個馬鈴薯+炒肉. 另外我發現其實蠻百搭的, 也可以搭沙拉!
之前語言班有個爸爸在希臘住了20年, 但是他說這祕方是秘密, 不傳授, 經我在吃過一些與研究後, 其實這醬做法超簡單的拉. 不藏私分享給大家, 歡迎大家一起試試!^^
看到最後, 還有個秘密調味呦~

簡單備料:
1. 半條 大黃瓜(可適自己想要的量也可多)
2.  蒜頭
3.  橄欖油
4.  白色優格醬 (不甜款)
5.  鹽
6.  胡椒
7.  XX (看到最後就知道秘密調味是.......)

超簡單做法:

1.  將大黃瓜削成細絲狀, 然後靜置一下 (無需加鹽 就會出很多水)
     稍後需要擰乾, 將水擠出

 

2.  再來就是將蒜頭也是擠壓成蒜末, 建議用擠的, 因為切的話會吃到顆粒, 用器具擠碎後比較軟
     好入味

3.  調味三寶:鹽. 胡椒. 橄欖油.
   

4. 倒入白色優格, 我一次做兩天份量, 我做了大約 1000g 
     

5.  首先將蒜末加入到優格內, 攪拌


6.  再將剛雹絲的大黃瓜水擠乾也加入攪拌

7. 然後加入三寶調味. 
    鹽.胡椒. 一匙橄欖油

8. 加了這一味, 最後都美味了!
    就是加一點點糖. 這是Oma 婆婆常跟我說的, 每道菜加一點糖, 就更美味, 我發現我媽也會內
    「媽媽級祕方」:少許糖!

9.  簡單快速大完工!

10. 美味上桌
      希臘瘋炒肉(德國這喜歡把肉炒到油脂出來, 感覺有點焦, 但很好吃的)
      Zaziki 搭著肉和馬鈴薯一起吃. 真的一次兩人就可吃掉500g 的醬了.


覺得這超適合夏天的拉~歐洲消暑涼醬!自己在家就可以做, 超簡單!

香蕉太太德意廚房:德國人都稱讚「德國馬鈴薯沙拉」, 夏日消暑料理二代版. Gut Appetit!

夏天到了, 我又開始做了馬鈴薯沙拉, 記得去年第一次做時,做菜的味覺和感覺都有被打開, 第一次做就大成功, 也被老公稱讚到不行的, 啤酒先生說很多德國人也做不出我這樣道地的口味, 何況第一次就成功, 現在這道沙拉是連啤酒先生同事都說:「可以請你老婆多做點帶來公司嗎?」聽到這樣的稱讚, 是不是要再來分享一下開心啊!
我做德國菜真的很多都是第一次做就上手!所以也想跟大家說:「很好學, 很好做!也很好吃」歡迎大家都來做德國菜. 對於炎熱的台灣, 我想德國的簡單料理也是超適合的啊!今年因為有了新經驗, 所以增添了新祕方, 那~大家一起來做「德國馬鈴薯沙拉」!
馬鈴薯是除了麵包外的德國的主食, 之前還有分享很多料理, 「馬鈴薯德國農民湯, 水煮雙烤馬鈴薯, 起司馬鈴薯, 德國起司湯....等, 有興趣的歡迎多看看「香蕉太太德意廚房」分享. 


*食材準備:
1. 馬鈴薯 小顆 約10-12 顆
2. 洋蔥 1-2 顆 
3.  Salami 一小段
4.  美奶滋 
5.  歐洲香菜
6.  酸黃瓜 
7.  水煮蛋
8.  紅蘋果一顆 
9.   鹽
10.  糖
11. 黑胡椒
12.  醋
13.  橄欖油
14.  糖

* 美味做法: 
1.  含皮水煮馬鈴薯, 水中記得放入鹽(可以一大匙鹽), 中火煮約20-25分後開始確認熟度, 以 
刀具可以輕鬆插入馬鈴薯即可, 不要煮過爛囉, 煮熟好了後, 靜放幾分鐘讓馬鈴薯冷卻一下



2.  進行馬鈴薯去皮動作, 因為水煮過, 皮很薄也很容易剝皮, 這時的馬鈴薯外觀是完整, 比較不是爛透型, 如果先去皮煮, 外部很容易過爛, 去完皮後, 教大家德國馬鈴薯沙拉, 不是要完整形狀, 是像是削下來的不規則薄片, 可以任意切, 但不是切丁感




3. 削馬鈴薯的過程, 我已經開始不時先加入一些鹽, 讓待會攪拌時, 鹽可以比較分佈均勻, 也可以適度加入切碎歐香菜, 添味也增加配色

4.  馬鈴薯切片完畢, 我先開始第一次調味, 加入鹽約. 糖約1.5 湯匙, 沙拉用的油(你可以用橄欖油, 家用油也可以)馬鈴薯會吸點油, 讓吃起來口感不乾


5. 將切丁 洋蔥放入, 繼續進行攪拌, 加點黑胡椒, 以及約三大匙醋(如果你有水果醋, 或酒醋的也可試試),攪拌完試吃在適度添加調味, 然後放個約三分鐘




6. 馬鈴薯和調味融合後, 加入腌黃瓜切丁(個人覺得是德國版好吃, 美國版的口味不太一樣, 如果你買不到酸黃瓜, 用鮮大黃瓜試試, 但腌黃瓜有種酸感是很重要的味道), 然後一起攪拌!


7.  再來我們加入點德國Salami 口感, 切一小段, 以切丁的方式, 可以小小的煎一下更有口感, 然後放入沙拉一起攪拌!
     Ps. 好吃的口感是把 Salami 煎到外面有點焦和有硬度, 這是最好吃的口感了, 
           這真是好吃的是新祕方!


8.  過程中一起做水煮蛋, 我煮了四顆, 放入水煮蛋切片三顆!然後在一起輕拌!


*從4.5.6.7.8 每個步驟都是已經可以直接吃的階段!都已經好有味道了!

9. 新招:
    加入切丁的紅蘋果, 之前是加一點點點糖提味, 這一次是以蘋果丁替代, 跟酸黃瓜一起會帶點
    酸酸甜甜的風味.

10.  接下來要做最後調味:加入三匙美奶滋, 美奶滋不用過多, 想要多點濕潤感, 可以再加點油, 或一些熱水, 這步驟我有加點水和油. 最後一道再加入美奶滋, 除了可以包含所有口感外, 也可以掌握美奶滋避免加入太多讓口感太膩


11. 然後靜置, 讓所有食材與調味有點時間一起融合, 還不要放入冰箱呦!其實德國人喜歡馬鈴薯是有點溫溫的感覺!這樣就大功告成囉!然後我還是不時都再加入黑胡椒, 添味!

#Gut Appetit#晚餐搭配:水煮德國香腸, 水煮蛋切片, 羅馬番茄!好吃極了!



隔天我們都可再帶午餐便當, 晚上就將馬鈴薯沙拉放入冰箱, 隔天口感也是彼此很融合, 這時候口感也很棒, 可以冷吃也可以溫熱吃, 都很美味! 

大家快來試試啊!讓家人一起嚐嚐!超好吃的「德國馬鈴薯沙拉」!包準小孩吃不停, 老公/ 老婆稱讚到不行!家人朋友雙手舉大拇指說大讚 👍啊!^^

#Gut Appetit# 德國人開動前都會說的話!意思是“祝你有好胃口”  好好享用的意思!

德意廚房: ChiIi con carne 西班牙風味辣肉湯, 大鍋煮一家通吃!

香蕉太太因為去年在聖誕節市集時, 喝到一個西班牙風味的Chili con carne 辣肉湯, 這也是在活動攤位常會出現的湯, 口感有點念念不忘, 加上最近因為要實習, 晚上回家晚了根本來不及煮, 大鍋煮就是最好的選擇拉~
超好煮一次就上手食譜分享給大家~

原名 Chili con carne =德文 Chili mit Fleisch =中文辣加肉!德國主這道湯, 保留西班牙名!

*食材備料:以四人份量寫, 我們煮雙倍, 所以分量感覺比較多, 煮多可以多吃幾天~
1.  250 g 大紅豆
2. 一顆 M 號 洋蔥
3. 一點點蒜頭 (2-3 顆 S )
4.  2 El 喝湯湯匙 奶油
5. 鹽. 黑胡椒
6. 1 Tl 辣椒粉
7. 1 El 紅甜椒粉
8. 250 g 紅番茄
9. 500克 牛絞肉
10. 1/2 El Speisestäke (可用太白粉代替)
11. 1.5 l 蔬菜湯粉或肉湯粉
12. 玉米粒


那我們開始煮囉~
1. 大紅豆 :如果是新鮮的大紅豆, 先泡水隔夜放, 然後要煮之前用1500C.C 的水, 加入蔬菜湯粉或肉湯粉一起煮一個小時, 讓大豆軟, 我們因為是罐頭大紅豆, 所以我簡化這過程~

2. 接下來炒洋蔥, 在平底鍋上熱好“奶油” , 放入洋蔥煮, 煮到像玻璃一樣透, 不是真玻璃拉, 就是有穿透感就可以, 不要炒焦 



3. 放入牛絞肉, 一起煮, 煮到肉熟就可以了



4. 準備湯鍋, 放入水, 約 750 -1000 C.C , 先不用放多, 後面可加水, 放太多水太稀, 可以看自己感覺加量 , 然後放入 半個湯匙 Speisestäke, 這有點像我們的太白粉概念, 加入後有一點凝膠感, 所以大家可以用太白粉替代 



5. 然後放入大紅豆開始煮, 火大約是中大火, 不用太大噢
    如果大家之前煮大紅豆, 那就是把後續的步驟從這開始~


6. 加入炒過的肉和洋蔥 


7. 再加入切好的番茄, 如果想要吃時有點番茄肉的, 就不要切太小塊, 可以切大塊 


8. 全部加入混合攪動後, 開始加入調味粉, 一大湯匙紅甜椒粉, 一個小湯匙的辣椒粉, 想要辣一點的就加多一點辣, 但不用一次加太多, 之後煮完會在調味一次, 鹽和黑胡椒也一同加入


9. 然後開始煮一下, 等到湯有點滾時, 轉小火煮30分鐘
    *玉米粒依個人喜好, 可以加入


 10. 30分鐘後, 來確認一下口味, 可再調味~  
       基本上我加了快半包的辣粉, 因為...國外版的辣味粉, 不夠辣!亞洲辣味才正!
       不過要慢慢加, 然後靜置一下再確認, 不要一次辣到底, 這是要有一點點辣感在口就好吃~


11. 煮完拉~ 靜置一陣子後, 更好吃!啤酒先生更愛隔夜湯, 更融合的口味~


嘿嘿~最後上菜!加個麵包, 搭配吃~ 好好吃啊~香蕉太太德意廚房都是地一次就上手的德國好料理~ 大家一起試試啊!
Die Suppe schmeckt sehr lecker. 這湯真的很好吃啊~連 Boys 也一盤又一盤的吃, 這真的是可以得意的笑的湯品~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