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太太德意廚房:德國人都稱讚「德國馬鈴薯沙拉」, 夏日消暑料理二代版. Gut Appetit!

夏天到了, 我又開始做了馬鈴薯沙拉, 記得去年第一次做時,做菜的味覺和感覺都有被打開, 第一次做就大成功, 也被老公稱讚到不行的, 啤酒先生說很多德國人也做不出我這樣道地的口味, 何況第一次就成功, 現在這道沙拉是連啤酒先生同事都說:「可以請你老婆多做點帶來公司嗎?」聽到這樣的稱讚, 是不是要再來分享一下開心啊!
我做德國菜真的很多都是第一次做就上手!所以也想跟大家說:「很好學, 很好做!也很好吃」歡迎大家都來做德國菜. 對於炎熱的台灣, 我想德國的簡單料理也是超適合的啊!今年因為有了新經驗, 所以增添了新祕方, 那~大家一起來做「德國馬鈴薯沙拉」!
馬鈴薯是除了麵包外的德國的主食, 之前還有分享很多料理, 「馬鈴薯德國農民湯, 水煮雙烤馬鈴薯, 起司馬鈴薯, 德國起司湯....等, 有興趣的歡迎多看看「香蕉太太德意廚房」分享. 


*食材準備:
1. 馬鈴薯 小顆 約10-12 顆
2. 洋蔥 1-2 顆 
3.  Salami 一小段
4.  美奶滋 
5.  歐洲香菜
6.  酸黃瓜 
7.  水煮蛋
8.  紅蘋果一顆 
9.   鹽
10.  糖
11. 黑胡椒
12.  醋
13.  橄欖油
14.  糖

* 美味做法: 
1.  含皮水煮馬鈴薯, 水中記得放入鹽(可以一大匙鹽), 中火煮約20-25分後開始確認熟度, 以 
刀具可以輕鬆插入馬鈴薯即可, 不要煮過爛囉, 煮熟好了後, 靜放幾分鐘讓馬鈴薯冷卻一下



2.  進行馬鈴薯去皮動作, 因為水煮過, 皮很薄也很容易剝皮, 這時的馬鈴薯外觀是完整, 比較不是爛透型, 如果先去皮煮, 外部很容易過爛, 去完皮後, 教大家德國馬鈴薯沙拉, 不是要完整形狀, 是像是削下來的不規則薄片, 可以任意切, 但不是切丁感




3. 削馬鈴薯的過程, 我已經開始不時先加入一些鹽, 讓待會攪拌時, 鹽可以比較分佈均勻, 也可以適度加入切碎歐香菜, 添味也增加配色

4.  馬鈴薯切片完畢, 我先開始第一次調味, 加入鹽約. 糖約1.5 湯匙, 沙拉用的油(你可以用橄欖油, 家用油也可以)馬鈴薯會吸點油, 讓吃起來口感不乾


5. 將切丁 洋蔥放入, 繼續進行攪拌, 加點黑胡椒, 以及約三大匙醋(如果你有水果醋, 或酒醋的也可試試),攪拌完試吃在適度添加調味, 然後放個約三分鐘




6. 馬鈴薯和調味融合後, 加入腌黃瓜切丁(個人覺得是德國版好吃, 美國版的口味不太一樣, 如果你買不到酸黃瓜, 用鮮大黃瓜試試, 但腌黃瓜有種酸感是很重要的味道), 然後一起攪拌!


7.  再來我們加入點德國Salami 口感, 切一小段, 以切丁的方式, 可以小小的煎一下更有口感, 然後放入沙拉一起攪拌!
     Ps. 好吃的口感是把 Salami 煎到外面有點焦和有硬度, 這是最好吃的口感了, 
           這真是好吃的是新祕方!


8.  過程中一起做水煮蛋, 我煮了四顆, 放入水煮蛋切片三顆!然後在一起輕拌!


*從4.5.6.7.8 每個步驟都是已經可以直接吃的階段!都已經好有味道了!

9. 新招:
    加入切丁的紅蘋果, 之前是加一點點點糖提味, 這一次是以蘋果丁替代, 跟酸黃瓜一起會帶點
    酸酸甜甜的風味.

10.  接下來要做最後調味:加入三匙美奶滋, 美奶滋不用過多, 想要多點濕潤感, 可以再加點油, 或一些熱水, 這步驟我有加點水和油. 最後一道再加入美奶滋, 除了可以包含所有口感外, 也可以掌握美奶滋避免加入太多讓口感太膩


11. 然後靜置, 讓所有食材與調味有點時間一起融合, 還不要放入冰箱呦!其實德國人喜歡馬鈴薯是有點溫溫的感覺!這樣就大功告成囉!然後我還是不時都再加入黑胡椒, 添味!

#Gut Appetit#晚餐搭配:水煮德國香腸, 水煮蛋切片, 羅馬番茄!好吃極了!



隔天我們都可再帶午餐便當, 晚上就將馬鈴薯沙拉放入冰箱, 隔天口感也是彼此很融合, 這時候口感也很棒, 可以冷吃也可以溫熱吃, 都很美味! 

大家快來試試啊!讓家人一起嚐嚐!超好吃的「德國馬鈴薯沙拉」!包準小孩吃不停, 老公/ 老婆稱讚到不行!家人朋友雙手舉大拇指說大讚 👍啊!^^

#Gut Appetit# 德國人開動前都會說的話!意思是“祝你有好胃口”  好好享用的意思!